想要更多的子供和特摄趴瓦
每天都在各种坑里打滚摸爬的奇行种
社交苦手派

关于

消亡(双向暗恋)上

*短篇,是BE,主要角色死亡设定!
*走的是DA02结局线,会有设定上的贤京描写!
*极度ooc,小学生文笔!
*大量私设,如果以上都接受,那就请拉下去看吧,爱你啵啵啵。



一乘寺贤的葬礼,定在了冬日的某一天。
而本宫大辅,是最后一个得到消息的人。
其他人都是由京告知的,唯独缺少了在美国发展事业的大辅。
大辅是太一通知的,大辅知道的时候,距离葬礼还有没几天。
他急急忙忙买了回日本的机票,又急急忙忙推了这几天所有的安排,在登上飞机之后,大辅才渐渐平静下来。
其实这几天,他什么都没有想,脑中只有赶紧回去这几个字在驱使着他所有的动作,现在坐上了返程的飞机,仿佛完成了一件最重要的事,大辅渐渐放下了心,闲置多日的大脑,开始一点点消化太一告诉他的消息。

一乘寺贤在一场解救人质的行动中被犯人击中心脏,抢救无效死亡。

这短短的几个字,本宫大辅却觉得再给他几百个大脑都消化不了。

‘太一前辈,别开玩笑了……’
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大辅第一反应就是认为太一在骗他,但是他自己都没察觉自己反驳的声音带着些许细不可闻的颤抖。
‘听着,大辅,也许你很难接受,但是这是真的。下周一在田町举办葬礼,你……自己看着办吧。’
说完太一挂了电话,留给大辅的只有一串忙音。

飞往日本的时间并不算长,在大辅没注意到的时候,飞机已经降落了。
此时已是寒冬,飞机上的天气预报显示御台场今天会下雪,大辅一下飞机,正好赶上雪开始下。
跟着人流走到了外面的大路,大辅随手招了辆出租车,出租车里开了暖气,大辅上了车,关上了车门,一下子将严寒隔绝在了门外。
“先生要去哪里?”
“去田……”大辅刚想回答田町,但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一下子改口道“……御台场吧。到御台场就可以了。”

机场距离御台场并不远,没一会儿,就到了,大辅付钱下了车。
一打开车门,外头寒风便往衣领里灌,大辅赶忙拉高了拉链,他没有想到御台场的天气这么恶劣。
‘如果这个时候,有带围巾就好了’大辅想着。

“大介,你总是不带围巾,要是着凉了有你受的。”
“嘿嘿,这不是有你吗,你的围巾分我一些不就行了。”
耳畔突然响起两个人的对话,大辅回过头去,看到一男一女,看起来像是情侣,女生穿着浅色的毛衣,脖子上围着长围巾,而旁边的男生抓过围巾的一边,绕到自己的脖子上。
“我最喜欢丽子的围巾了,比我自己买的那些的要舒服多了。”
那个名叫丽子的女生看着男生,面上露出无奈的表情,但手上却主动帮男生整理了领子和围巾,防止冷风灌进去。

大辅停下了脚步,目送这对情侣远去,神情若有所思。
这样的对话,也曾发生在他和一乘寺贤身上,那时候他和一乘寺贤都考到了御台场中学,放学的时候经常走在一起。
一乘寺贤是个温柔的人,每到冬天,如果走在一起的话,一乘寺贤总会默默的将自己的围巾分一半给大辅。
而这一半围巾,起初是大辅自己要来的。
“啊啊贤,御台场的冬天真冷啊。”
“谁让大辅你都不愿意穿多点。”
“可恶,原以为只要运动就不会冷了。啊,不行了,贤你围巾分我一点。”
贤那时候忍着笑,把围巾调整了一下,将过长的部分给大辅围上,随后细心的帮他整理了领口。
那段时间,大辅从来没有自己带过围巾,因为贤一直跟他一起放学,贤先送他回到家里,再自己回去田町。
现在猛地一想起来,大辅觉得胸口有些什么在发热发烫,具体是什么,大辅自己也说不上来,只知道这种感觉,很不好受。

回忆的开关一旦打开,就很难再关上了。
其实御台场到田町这条路他走过无数遍,这条路上每一个路灯,每一条斑马线他都很熟悉。
这一条路,承载着他年少时,所有美好的回忆,年少时觉得这条路非常的短,短到他无论怎么放慢脚步,总是一晃眼就到一乘寺贤家了。如果让那时候的他写作文,问他世界上什么最短,他一定会写从御台场到田町这条路,是世界上最短的。

大辅的脚步没有停过,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他曾今的回忆,多数,都有一乘寺贤的身影,每走一步,胸口便要火热几分,炙热的感觉烧灼着他的胸腔,让他喘不过气来。
但大辅却犹如自虐一般,硬是要一步步走过去,走过他年少时光,走过那些他同一乘寺贤一起经历过的回忆。

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胸口烧灼的感觉,开始一点一点减弱了,这种感觉就像是把能够点燃的东西都烧完了,在等待冷却风化一般。
等走到了贤现在住的地方,大辅已经整理好了心情。
深吸了口气,大辅敲开了门。

——tbc——
不行了两点多撑不住了,其余的有时间再码,很难得尝试这种心理流风格的文,这个脑洞源于一个测试,大概就是测试你是什么做成的,把辅贤二人都测了一遍,结果把我虐的不要不要的。贤要命的温柔,伤人又伤己,总觉得假如察觉到大辅没有那个意思,肯定会自己收住感情,面上依旧哥俩好,但心里暗自伤心。
如果贤真的出意外的话,一定是因为他人而牺牲自己,想想就觉得虐啊……

评论(5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想吃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