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更多的子供和特摄趴瓦
每天都在各种坑里打滚摸爬的奇行种
社交苦手派

关于

【圣火X白虹】不识愁

标题乱取的

一个大写的ooc

小学生文笔

慎点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第一次见到圣火令,白虹并未将其与尊贵的明教圣物联系在一起。

眼前这人的样貌是顶好的,且又生了一双异色的眼瞳,放在人堆里,也很容易让人一眼认出,若这人不是此刻,在众目睽睽之下,抓着他的发尾不放,也许白虹也不会对其多看一眼,在白虹眼中,不过是一个相貌英俊异邦人罢了。


“兄台的发色好生奇怪呢。”

一口流利的中原话,混着一点西域独有的口音。


“阁下与我素未谋面,还请自重。”

言下之意就是让眼前这个异邦人放开他的头发,白虹行事虽然不低调,但也不愿过分张扬,被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抓着头发,在大街上供人观赏,饶是白虹本人,也觉得面上挂不住。


也许是读懂了白虹的意思,异邦人放开了白虹的头发,而白虹也趁此刻,扭头就走,在人前多待一会儿都令他感觉不适应。

可这个异邦人也拨开人群跟了过来。

“兄台如何称呼啊。”


异邦人笑眯眯的看着他,一双异瞳微微眯了起来,不得不说,这个异邦人的样貌,确实生的极好。

“白虹。”

白虹也不清楚自己为何要回答他,也许是眼前这个异邦人的眼神太过于热烈,以至于让自己鬼迷了心窍吧。


“我叫圣火,你要记着啊,这下我们就不是素未谋面了。”

圣火?白虹在心里反复念了几遍,这个名字让他感觉非常熟悉,但是回忆里过了几遍,却无一人叫这个名字。

兴许是在哪里听到过吧。


“那现在,白虹你可以告诉我,你的头发为何生的这般奇怪了吧。”

白虹气结,这个异邦人追过来,居然只是为了这个问题。


“我这头发生来如此。兄台若是没有其他事,莫要耽误我办事。”

白虹转头就走,那个异邦人却一把抓住白虹的手

“你莫要生气呀,你不喜欢,我便不问了。”


白虹被这人折腾的火气有些上来了,扭过头正准备与这个异邦人好好理论一番时,面前这个异邦人却突然凑近,一时间,异邦人的脸在白虹面前骤然放大,白虹被这个人的动作吓了一跳,都忘了自己要说什么,就直挺挺的僵在原地。

异邦人凑近白虹,仔细的端详着白虹的脸,然后用手,轻轻把白虹耳前的一缕头发别到耳后。

待手指抚过白虹的耳朵时,白虹才回神。

惊觉自己的失态,白虹甩开异邦人的手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“我突然发现,白虹你,样貌生的真好。就是,老板着脸这一点,不好。”

异邦人没有追上来,只是在他身后喊了这样一句,而此刻白虹一句都听不进,满脑子都是刚才异邦人凑近放大的脸,面上旁人都瞧不出异样,只有被异邦人触碰到的那只耳朵,红的似乎能滴血。


最后白虹两手空空的回到了殷天正的宅邸

“白虹哥哥,素素的小鼓呢?”

面对殷素素的询问,白虹只得承诺下一次出去会带更多的小玩意。


“白虹哥哥,此次外出是遇到熟人了吗?”

小姑娘突然问道

“不曾遇到啊,怎的?”

白虹觉得奇怪,这小姑娘是怎么知道自己在外面遇到人的。

“白虹哥哥骗人,不然你耳朵边上夹的那朵花儿,是怎么来的。”

白虹抚上了方才被异邦人触碰过的那只耳朵,果然取下了一朵白色的小花,一时间,白虹又气又恼,而那朵无辜的小花,被白虹丢在了地上,还用靴子碾了两下。

该死的异邦人,下次见到,定要叫他好看。


再次相见,便是在阳顶天接任教主的大典上。

白虹一眼,就认出了那个站在阳顶天身边的异邦人。

霎时间,白虹才记起来,为何觉得圣火二字这般熟悉,原来,就是明教圣物,圣火令。


待到大典结束,圣火第一时间走到了白虹的身边,笑嘻嘻的问他

“白虹大护法,那天之后,有没有好好考虑过我的话呀?”

…………



白虹按了按太阳穴,看着面色冷峻的倚天等众人,他开始恼怒起自己,为何会在这种时候走神。

在听到殷天正的传唤,白虹握着剑从人群中走了出来,倚天剑的名号,他也是听过的,一时间他体内的血液开始沸腾,与强者的战斗,总是令人兴奋的,兴许自己也是向往着这种战斗。

倚天不愧是与屠龙齐名的神兵,白虹心下明白,自己必败无疑,也许是在明教养尊处优久了,也许是自己本身技不如人,但是,既然走上了这个战场,便要战斗到最后一刻,纵是死,也不会退却,这是白虹自己的道。


在被倚天一剑捅穿了腹腔时,白虹想到的,不是明教,也不是殷天正,而是他与圣火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那个英俊的异邦人,将一朵花别在了自己的耳朵上。

倚天拔出剑,却扶住了白虹身体,将他平放在地上,对他说

“你我立场不同,此战不是你死便是我亡。你虽败于我剑下,但我仍敬你是一条汉子。”

说完便起身回到了灭绝的身边。


弥留之际,白虹依稀回忆起前尘种种,有殷素素,有殷天正,再有,就是那个轻佻的异邦人,也许此生最大的遗憾,便是未曾与他剖白过心底的想法,他是喜欢着圣火的。

随着思绪的消散,白虹渐渐闭上了眼睛。


他也看不到在张无忌解了明教之围后,圣火看到他尸身时错愕的样子,第一次圣火收起了他轻佻的笑容,他将白虹的尸身打横抱起,葬在了光明顶的一处开满白色小花的地方。

那是他与白虹初见时,在附近随手折下的那种小白花。

如果,早一点,与白虹剖白心意,哪怕是被他拒绝,也好过此刻的天人永隔罢。

圣火这样想着,在白虹葬下的地方痛哭起来。

大护法,我喜欢你,真的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哎……草草完结了,自割腿肉太痛苦了

一点都不好看,初遇是我瞎瘠薄乱写的,【暴风哭泣

评论(5)
热度(33)

© 好想吃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